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
感謝那些.....不怕變胖.....努力幫我把作品吃光光的人 , 因為有您們的肯定和支持....我才有動力繼續"玩麵粉" !! ...^0^...

2011年3月9日

焦糖蘋果戚風蛋糕(亂搞版)

說到蘋果蛋糕..很多人可能想到的是.."德國蘋果蛋糕"(磅蛋糕做法)..是屬於扎實的口感!
不過 我覺得....雖然美其名是"蘋果蛋糕"...但其實要是把鋪在蛋糕上面的蘋果嗑掉...就是一般的奶油蛋糕嚕咩!
所以我很努力的找...終於讓我找到二款不同作法的"蘋果蛋糕"~一樣是我最愛的戚風蛋糕作法!!
首先...來介紹這款焦糖蘋果戚風蛋糕(亂搞版)
為何說是亂搞版呢? 因為我在製作過程中擅自動了一些材料 所以可能口感上會不大一樣吧(? 不過還是分享給大家看看..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嘗試原版本的作法喔!
焦糖蘋果戚風蛋糕參考薏米 的 焦糖蘋果戚風蛋糕
材料:蜜蘋果150g˙蘋果泥50g(新鮮蘋果打成泥)˙蘋果糖蜜40g(因為我炒蜜蘋果並沒有剩下果蜜,所以我用牛奶代替果蜜...其實應該可以另外製作焦糖液代替)˙低筋麵粉90g˙蛋7個˙砂糖40g(因為沒有加果蜜,我在糖量這邊增加到50G)
眼尖的人應該有發現...這個配方中.....
多了蘋果泥和果蜜(取代一般戚風蛋糕中的牛奶和蛋黃糊中的糖量)
少了植物油(利用蛋黃中的油脂代替植物油)
口感上如何呢?....
因為我沒有添加蘋果糖蜜..我想在香氣上應該比較弱!! 而且這種無油的戚風配方..不知道是我操作手法不對 還是個人喜好問題...我還是比較喜歡有添加油的戚風蛋糕 口感上比較濕潤!!
根據我在網路上查的資料...無油配方的戚風蛋糕雖然一樣很鬆軟,但口感上比較沒一般戚風來的濕潤....
這款蛋糕用到7顆蛋白...烤好後的蛋糕體真的"超"柔軟..ㄉㄨㄞ..ㄉㄨㄞ的捏!!...因為太軟嚕!...切蛋糕的時候...還真不好切..動作要很輕...每口蛋糕都吃的到蘋果丁酸酸甜甜的感覺..挺不錯的!!
補充:焦糖蘋果肉桂戚風蛋糕(亂搞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