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
感謝那些.....不怕變胖.....努力幫我把作品吃光光的人 , 因為有您們的肯定和支持....我才有動力繼續"玩麵粉" !! ...^0^...

2011年3月8日

油蔥粿(鹹粿)

自從上次成功做好白蘿蔔糕之後...對於中式點心開始頗感興趣!! 尤其像這種"粿"..做好一個 可以放冰箱慢慢品嚐 挺划算的!!後來我就想....萬一沒蘿蔔做蘿蔔糕..其實也可以像做碗粿一樣 利用麵粉就可以做出"鹹粿"吧~~
所以就馬上動手找"鹹粿"的食譜 剛好讓我看到格友PO的"油蔥粿"..似乎就是我要的啦!!
配方參考寶妹 的 油蔥粿 . caro 的 懷念的油蔥粿
寶妹的配方也是參考caro的..但做法上...她稍微不同(她配料有先炒香..caro的是直接加入米漿裡)
我的配料改用香菇.小干貝和素的油蔥....其實只要拿掉干貝 就可以做成"素"的"油蔥粿"...因為我選的油蔥是用植物油炒製而成的(一般的油蔥是用豬油炒香的..聽說比較香!!)
在做法上..油蔥粿比蘿蔔糕更簡單..因為它省略煮羅蔔的步驟(原食譜是全部材料混合即可...熱水應該可以直接用飲水機的熱水 這樣就不必再煮沸)

(下圖為全部材料..超簡單!!)
 (下圖為混合均勻之後,準備蒸之前的狀態)
 (下圖-我用8吋固定蛋糕模當油蔥粿模具)
口感上如何呢?....QQ的 挺不賴的!! 你可以煮湯或蒸熱加醬料吃....或是冷卻之後吃ㄧ樣很好吃唷!! 因為我老媽今天蒸好準備吃的時候 臨時出門去..所以沒吃完...等回到家...油蔥粿都冷掉嚕!! 我秉持..我的作品不能浪費..就拿來嗑了起來...意外發現! 冷掉之後吃 沒有變的硬硬的 還是很QQ的"好吃"呢!!...推薦大家可以嘗試看看唷!!

1 則留言:

  1. 真棒的你~~看的我又想做來吃了呢~晚安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