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
感謝那些.....不怕變胖.....努力幫我把作品吃光光的人 , 因為有您們的肯定和支持....我才有動力繼續"玩麵粉" !! ...^0^...

2011年3月19日

貝果"初體驗"

(上圖的貝果 因為整形的時候沒經驗..烤好後都變"肚膌貝果"嚕...!!)
說真的!! 我已經想不起來..我是什麼時候吃過"貝果"? 還是我應該說....我吃過貝果嗎?
上次跟老弟去逛賣場...他看到一包"貝果"..就問我說:你會做嗎?...我說:應該可以嘗試看看?
回家馬上開始研究食譜..看起來好像跟做麵包差不多..只是還要"燙貝果"的步驟而已!!
今天心血來潮...就來"手動"打麵糰吧!!
其實我超怕做麵包...除了烤箱比較小(這次勉強一次烤四個貝果)....沒有麵包機(攪拌機)需要手動甩打麵糰之外,主要是因為麵包需要很長的發酵時間...每次發酵時間沒拿捏好..就會遇到我老媽要開始用廚房煮飯..我就得很"快速"的趕快完成...所以有時會出現一些意外的狀況!!
像今天...因為還同時做餅乾延誤到一點時間...導致最後發酵的時候 老媽下逐客令嚕!! 所以我的燙麵動作是可憐兮兮的先跟她借爐子...把糖水煮滾之後放到飯桌在開始燙(燙的時候沒有持續用火加溫)....所以趟到後來都幾乎是變溫嚕!!..我想這樣應該也會有點影響吧?
而且...因為我一次做8顆的分量(難得做 不想只做2-3個...太沒經濟效益)...小烤箱塞不進去8個...只好分2批烤...但因為貝果的最後發酵過程.. 廚房空間無法"盡情"使用..導致也有點發酵稍長......此外 貝果麵糰接口的部位沒捏好..一燙下去..麵團都散開嚕!!只好再手動"稍微"捏一下.....
結果...我的"貝果"初體驗就在這麼慌亂的過程中結束嚕!!
第一次完成的貝果口感如何呢?
剛烤好的時候吃..麵皮脆脆QQ的 麵包裡面很鬆軟..好吃!!(但印象中的貝果好像很乾硬的說...我做錯嚕?
老妹說:我這個貝果好像"烤饅頭"...ㄜ!!這是稱讚嗎?
她說...皮QQ的! 裡面吃起來也不會乾硬..一般市售的貝果..她覺得不塗果醬幾乎不能下嚥!! 但是我做的貝果可以直接吃也不會很難吃....
我想...我只能說..下次會更好...!!
配方參考 carol 的 原味貝果
相關料理: 藍苺貝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