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
感謝那些.....不怕變胖.....努力幫我把作品吃光光的人 , 因為有您們的肯定和支持....我才有動力繼續"玩麵粉" !! ...^0^...

2011年3月6日

法式牛奶麵包(摺疊法.免甩打)

做麵包一直是我很少嚐試的作品 因為沒攪拌器 只能用手甩打出薄膜(聽說要有薄膜 麵包才會柔軟保溼)
但 礙於環境 甩打時的怦然聲響 總是會被我家人唸 怕被鄰居投訴 所以我每次做麵包都要挑比較不擾人清夢或耳朵的時候做 還要很小心快速才行
雖然carol老師的教學很詳細 我也從她那了解不少做烘焙的須知 但就麵包這邊一直沒啥起色 一方面就是卡在甩打麵糰這邊 一方面是我28L的小烤箱
有時想玩麵包整型花樣 但總是礙於烤箱空間有限 除非是分批烤(懶!因為分批烤 第二批要密封放冰箱等 又要多清洗一些容器 多等烘烤的時間) 或是把份量減半(難得做 只做一點點 太可惜) 不然照一般配方 總是快把小烤箱塞爆了! 所以我通常都是做小圓的餐包造型居多
在這麼多問題下 機緣看到有一款不用甩打 也不是所謂的5分鐘免揉麵包的法式牛奶麵包 它是用所謂的摺疊法來形成薄膜 試做過之後 還真的有薄膜ㄟ 烤好後真的蠻柔軟的  有興趣的可去學一下唷!!
配方參考大麥町太太的牛奶哈斯麵包(這款是參考"法式牛奶麵包體"材料 稍微調整而來)
不過喔 第一次嘗試在麵包表面玩花樣  大麥町太太是整成哈斯造型 噴水烘烤形成外皮薄脆的口感 但我是整成三角麵包外型 並且第一次在麵糰上動刀子...拿我媽的大菜刀割還真的不好割 不夠鋒利 打算去跟我弟凹刮鬍刀片來DIY嚕!! 不過 都是噴水 但我的表面似乎因為噴水形成一點點的白點 是噴錯方式?
不過 這款麵包讓我有個疑惑 外國人吃比較鹹嗎? 因為配方中加了8G鹽 等於1又1/2小匙鹽 以我之前家法 似乎3-400G的麵粉頂多加1/8小匙鹽而言 真的蠻高比例的 結果吃起來 有點像在吃鹹麵包 這是讓我很困惑的地方 下次做 我應該會嘗試減鹽看看 因為真的蠻鹹的
不過 後來我發現 國外的白麵包原則上都偏鹹 跟台式甜麵包不同 因為國外的白麵包算主食 會跟料理一起品嘗..如果是甜的當然會很怪0.0
撇開鹹這個問題 我覺得這款麵包目前感覺還蠻柔軟的 對於像我這種不大會甩麵糰的人而言又多了一個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