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
感謝那些.....不怕變胖.....努力幫我把作品吃光光的人 , 因為有您們的肯定和支持....我才有動力繼續"玩麵粉" !! ...^0^...

2011年3月20日

馬鈴薯麵疙瘩Gnocchi(低粉版)

(上圖-這不是韓式年糕唷!! 我把馬鈴薯麵疙瘩做成泡麵辣炒年糕的方式...)
好久沒做麵食類的東西嚕!! 剛好買了幾顆馬鈴薯.....就來試做 大麥町太太 的 馬鈴薯麵疙瘩
其實...之前也做過類似的馬鈴薯麵疙瘩配方,其中的差別在於sophia用的是低筋麵粉+起士粉..而且馬鈴薯的比例很高......高到我覺得不像在吃麵食 而是在吃ㄧ顆顆的"小"馬鈴薯
由於我並沒有將馬鈴薯壓的很細泥...揉好的麵糰還看的到一顆顆的小馬鈴薯塊...而且看sophia整型真漂亮..我嘗試過滾出壓痕..但都不明顯 不然就是太用力壓導致很柔軟的麵糰會扁掉(是叉子的問題?......所以後來乾脆切塊之後 直接用叉子壓在麵糰上壓出印痕....

然後ㄚ!...一般煮好的麵疙瘩 有的人是加入一些油避免互相沾黏...但sophia教的...煮好後在放涼的時候盡量不要碰在一起...等涼了以後放在一起就不會沾黏嚕!!  所以我就用電鍋附的蒸盤當作麵疙瘩放涼的容器..等涼了之後...放在一起冷藏..還真的不會沾黏唷!!!
至於口感如何呢?....這款馬鈴薯麵疙瘩因為添加大量馬鈴薯..而且還是用低粉(一般麵食都用中/高粉居多..比較Q)...所以咬下去"非常"柔軟...而且馬鈴薯清甜的味道..和起士粉的香味很濃!! 讓我覺得"超"不像在吃麵食
我老媽嘗試過煮湯的方式..但她覺得太軟了!!煮湯比較不合...我在麵疙瘩剛做好的時候,用韓國辣炒年糕的方式做了一道"辣炒馬鈴薯麵疙瘩"...感覺有點奇特!!因為馬鈴薯在這麼重口味的調味下..竟然還隱約吃的到馬鈴薯的清甜.....而且真的好柔軟!! 後來我照sophia的作法..將麵疙瘩煎香+蕃茄醬+起士絲下去焗烤...老媽說這樣的口感比較好吃~ 喜歡馬鈴薯的朋友也可試看看唷!!
相關料理: 馬鈴薯麵疙瘩(中粉版)

1 則留言:

  1. 你媽媽是你的試吃員︿︿D
    這一款義大利麵疙瘩可以用中筋跟高筋沒問題,下一次試試看

    這是義大利的麵食,我覺得用焗烤的方式確實比較適合。


    dalmatiner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