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
感謝那些.....不怕變胖.....努力幫我把作品吃光光的人 , 因為有您們的肯定和支持....我才有動力繼續"玩麵粉" !! ...^0^...

2011年3月19日

奶酥(奶油擠花餅乾)

之前做過 奶油擠花餅乾 ...是全蛋配方,奶油 : 麵粉比例約 0.6 : 1
今天要介紹另一款奶油擠花餅乾(奶酥)....同樣是全蛋配方,但 奶油 : 麵粉比例約 0.8 : 1 (奶油量較高...肥死妳唷!!)
不過!!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奶油較多 上色比較快?...我之前做的奶油擠花餅乾 一樣的溫度和時間..顏色就比較"美"...但這款奶酥怎麼變的"醜醜"的(比較深色)?....一度很想調低溫度! 但我看其他家的奶酥配方也都用180度居多 之前的擠花餅乾也是一樣用180度也沒問題ㄚ...怪哉!!
至於口感如何呢?...這款奶酥因為奶油含量較高..想當然耳!! 一定比較香酥....(反觀上次的奶油擠花餅乾..則是在香酥之餘 還帶點脆度!!)...在我們家...這二款都分別有擁護者!!
配方參考 紐西蘭美女 的 "奶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