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
感謝那些.....不怕變胖.....努力幫我把作品吃光光的人 , 因為有您們的肯定和支持....我才有動力繼續"玩麵粉" !! ...^0^...

2011年3月13日

寧波年糕

這二天.... 新聞都是日本大地震的消息!!  對我家而言.....這個消息更是密切! 因為剛結婚的小弟原本預訂今天(周日)要前往北海道 展開他們的蜜月之旅...
之所以說"預訂"是因為一直到週六晚上 旅行社才通知確定延期出發...沒辦法 北海道並不在日本的紅色警戒區內!! 如果自行退團 可能不會退還旅費...所以這二天可急壞我們這些親朋好友 大家都很困擾到底該不該去.....就在大家...你一言..我一句的情況下! 終於再旅行社確定延期後 大家都"鬆了一口氣"!!
也因為鬆了一口氣 ...我跟我老媽就心情輕鬆的出門購物嚕!!(要去採買一些烘焙的材料
在賣場裡,老媽看到一包寧波年糕..就問我...要不要買!!! 我當然跟她說:不......我會做,回家我做給你吃!!(不過我老媽是持以懷疑的態度 還一邊嘀咕說:我看我還是用買的比較快~~ㄑ......

其實這款寧波年糕食譜收藏很久嚕!! 趁今天就給它"喬落去"(台語)....
配方參考  carol 的 寧波年糕
做好的寧波年糕不能直接吃唷!!(因為沒味道)...還要透過煮或炒的方式...這就要大家自己發揮創意嚕!!
煮好年糕口感是QQ的..有點像在吃甜年糕的那種Q度 建議搭配重口味的料理會更好吃唷!!
相關料理:韓式年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