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
感謝那些.....不怕變胖.....努力幫我把作品吃光光的人 , 因為有您們的肯定和支持....我才有動力繼續"玩麵粉" !! ...^0^...

2011年4月1日

巧克力杏仁餅乾(說明版)

這款"巧克力杏仁餅乾"..算是我剛開始烤餅干的代表作! .... 之前也有PO過成品照!
今天因為又做了這款餅乾 順便拍了一些製作過程的照片 跟大家分享一下
配方修改自 carol老師的咖啡核桃餅乾  修改後的配方如下:
無鹽奶油120G.細砂糖60G(我有減糖,原配方80G).蛋黃一顆.牛奶1大匙(調整麵團柔軟度).低粉210G.無糖可可粉30G.杏仁片50-80G(我這次是用80G,不建議太多..不然麵團容易散開)
5/18補充:
在 carol 老師的"烘焙新手必備的第一本書106道超簡單零失敗的幸福甜點"一書中~ 有介紹類似的巧克力杏仁餅乾",配方略有不同!!
無鹽奶油120G.細砂糖80G.全蛋一顆.牛奶1大匙(調整麵團柔軟度).低粉230G.無糖可可粉40G.杏仁片150G(紅色字體為不同處)
因為麵團使用全蛋..液體似乎也比較多! 麵團拌好後感覺比較濕潤黏稠(不像蛋黃版的比較乾鬆),所以杏仁片的份量就可以多放一點而不怕散掉嚕!!

備註:不同品牌的可可粉口感不同,我第一次買的可可粉顏色很深,幾乎是"超深"咖啡色(沾一點直接吃有苦味,但烤好後的餅乾比較有巧克力香).....如果是這種可可粉建議糖量要增加...不然做好的餅乾會很難吃!
後來我買的這款可可粉,算是沖泡可可飲料用的,顏色呈現淡咖啡色(沾一點直接吃,並不會有苦味)..所以這次我的糖量有減少,但總覺得烤好後的餅乾...巧克力香比較不足!...所以大家要看你買的可可粉"苦度"來斟酌糖量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