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
感謝那些.....不怕變胖.....努力幫我把作品吃光光的人 , 因為有您們的肯定和支持....我才有動力繼續"玩麵粉" !! ...^0^...

2011年4月3日

藍莓貝果(再次挑戰版)

前幾天做了 原味貝果"初體驗" ~因為第一次做貝果,加上跟老媽一起使用廚房...一切在很慌亂中結束了第一次做貝果的經驗!
這次剛好買了一大包冷凍藍莓,當然也要來嚐試這款"藍苺貝果"..配方參考 carol 的 藍苺貝果
上圖--貝果每面燙糖水15秒 / 下圖--貝果每面燙糖水30秒...二者感覺差異不大!
不過...我要先說明一下...我自行修改的二個部份!
上次做貝果 我依照老師食譜說的..有甩打到薄膜..做出來的貝果雖然形狀有待加強...但外皮Q脆,裡面鬆軟,還不錯吃!  可是我弟妹她們說貝果應該要乾硬一點才像貝果
好吧!..在我看了carol老師的幾篇貝果介紹後發現...老師說:如果喜歡貝果扎實一點的口感,可以不用甩打到薄膜...所以這次我就沒有甩打到薄膜,就把它當成在揉"饅頭一樣,揉到三光~
其次...這次燙麵用的糖水..上次我有多添加蜂蜜..這次我單純使用糖+水而已!
因為有了上一次的烘焙經驗,這次就順手多了!
首先...沒有再發生"分屍"事件! 上次的貝果麵糰一下水燙麵...就發生接合處分離的情形(因為沒捏緊...)這次就有小心捏..果真沒有再發生慘狀了! 不過...我發現...在麵糰搓長的部份有點問題! 為了讓接合處好包覆 ,頭尾端搓的有點偏細,導致在接合處容易出現麵糰偏細的情形 ...下次改進~
此外! 不知道是有點烘烤太久,還是燙麵太久..發酵不夠?...
感覺這次的貝果size 沒上一次膨脹的好(我最後發酵依照食譜發了30分....時間到感覺沒有長大很多...是否應該要等到發酵2倍大再燙麵?)
奇怪的是...第二批烤好的貝果 竟然局部位置有撕裂縫?(如最下面的圖片)..是整型時沒捏好?烤溫過高?烘烤時間太長? 或是發酵不夠?
而且 這次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燙麵比較久 還是烤的時間比較長...我吃起來感覺外皮比上一次更Q脆...感覺有點咬到嘴酸
不管如何! 這次是第二次做貝果 在整型方面感覺有點上手了! 這次的貝果外皮雖然讓我有點咬的嘴酸...但貝果內部還是蠻柔軟的口感唷!........(這樣似乎還不是我弟妹要求的乾硬口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