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
感謝那些.....不怕變胖.....努力幫我把作品吃光光的人 , 因為有您們的肯定和支持....我才有動力繼續"玩麵粉" !! ...^0^...

2011年4月23日

南瓜戚風杯子蛋糕(Q潤版)

(上圖-我是"南瓜蛋糕"唷!  別誤以為我是"紅蘿蔔蛋糕".........因為我並沒有把南瓜泥壓的很細,加上這次的南瓜屬於比較偏紅肉的南瓜,所以顏色比較明顯~)
南瓜.地瓜~是我常"玩麵粉"的素材之ㄧ!! 一部分是因為親友常會送我們這些蔬果(鄉下務農的人多咩!)...一部分是因為我老媽也愛吃~ 所以我就會特別留意使用這些素材做的點心!!
關於南瓜...之前做過 南瓜戚風蛋糕(5蛋黃.5蛋白版) ~老媽還蠻喜歡南瓜口味的蛋糕(我老妹卻不喜歡南瓜的味道..每次我做南瓜的點心,她都會皺眉頭~)
剛好最近家裡又有南瓜嚕! 應老媽的要求 又做了一次南瓜蛋糕~
不過 除了之前做的配方之外, 今天我還特別加做一份"杯子蛋糕"...是用另外一個配方~ 想讓老媽比較看看喜歡哪種口感的~~! 姑且稱它為 "南瓜蛋糕"(Q潤版) 
為何說是"Q潤版"呢?

還記的之前做過幾款蛋糕的食譜都是參考日本"赤堀博美"的書籍"超Q潤蛋糕"...包括有 : 紅酒葡萄乾戚風蛋糕 . 養樂多戚風蛋糕 ....它的特色是蛋白比例較多~比如一樣是8吋蛋糕..它是用4蛋黃7蛋白~7吋蛋糕則是用2蛋黃4蛋白比例,而且蛋白不是打到硬性發砲(尾端挺立)...蛋白霜只打到"尾端有彎鉤狀"即可!!(如下圖)
因為蛋白比例較高~蛋白的特性是比較Q(像只用蛋白的"天使蛋糕"口感就比較Q)
加上蛋白霜不過度打發~口感就比較不會乾硬..比較濕潤!! 烤好後的戚風蛋糕很軟~
其實我自己沒買這本書~ 但在網路挖寶的時候..就看到很多格友分享這本書的實做心得,似乎還不錯!!
今天的這款"南瓜蛋糕"(Q潤版) 就是參考 布樂格 的 南瓜戚風蛋糕 ~
至於口感上如何呢?
之前做過的南瓜蛋糕屬於鬆軟濕潤的FU~(好吃... ...
"Q潤版"的南瓜蛋糕雖然也很濕潤,但口感上多了一點Q度!! 也挺不賴的~!!(缺點是這種蛋糕容易多出蛋黃,必須趕快做餅乾點心之類的把它消耗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