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
感謝那些.....不怕變胖.....努力幫我把作品吃光光的人 , 因為有您們的肯定和支持....我才有動力繼續"玩麵粉" !! ...^0^...

2011年4月6日

桑葚蛋糕(果泥版)

前幾天~ 我用冷凍藍苺做了 藍莓蛋糕 ...因為冷凍的藍苺容易變色,我又沒加檸檬汁,烤出來的戚風蛋糕顏色偏暗紫色!!
剛好...今天鄰居送我們蠻多新鮮桑葚~ 我想..藍苺算是漿果,桑葚也算漿果(都是水分較多的果實類)..應該也可以比照料理"鮮桑葚蛋糕"?
所以當然馬上動手來玩"蛋糕"嚕!!  配方參考 carol 的 鮮藍莓蛋糕
由於拍照技術欠佳~ 今天的桑葚蛋糕顏色其實是比較鮮豔的"紫色"~蠻漂亮的! 這次我在桑葚打成泥的部份,有刻意不打的太碎..所以吃的時候 還可以看到些微桑葚的果粒~~咬下去還可以有"考考"(台語)的果粒聲....(不過老媽不喜歡太"果粒"...她說下次打碎一點會比較好!!)
相關料理: 桑葚蛋糕(果醬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