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
感謝那些.....不怕變胖.....努力幫我把作品吃光光的人 , 因為有您們的肯定和支持....我才有動力繼續"玩麵粉" !! ...^0^...

2011年4月15日

紅豆包子.紅豆餡DIY

今天突然很想做有包餡的包子~ 剛好家裡有一包紅豆..那就來做"紅豆包"吧!!
配方參考 carol 的包子皮(我用紅豆湯取代牛奶) / 紅豆餡
紅豆餡-- 有的人主張紅豆不用浸泡可直接加水下去煮(不過 她們是用快鍋或壓力鍋去煮...)若是單純用電鍋,基於省電省時原則...建議你還是先浸泡半天以上較好!!
感覺我似乎有點炒太乾嚕!..放涼後我取約35G捏成球狀當內餡,雖然不至於乾到鬆散掉...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紅豆團很挺....發酵後的紅豆包子...竟然有的會出現類似"洋梨狀"或者說是雙層游泳圈狀的樣子.....簡單說! 就是包子上半部很光滑...但偏下半部的麵糰有點過發(長的比較胖)...導致包子的邊緣不是平滑的 而是有點凹凸的.....
下次做紅豆包子...考慮將紅豆餡炒到略濕就好~(若炒好的紅豆餡太乾..或是冷藏後的紅豆餡乾掉...可再加點水炒一下...甚至可以酌量再加點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