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
感謝那些.....不怕變胖.....努力幫我把作品吃光光的人 , 因為有您們的肯定和支持....我才有動力繼續"玩麵粉" !! ...^0^...

2011年4月9日

桑葚蛋糕(果醬版)

桑葚蛋糕(果泥版) 之後,我還做了 桑葚果醬 ....當時就想到要利用果醬做這款"桑葚蛋糕(果醬版)"~
這款蛋糕的作法比較不同...因為桑葚果醬屬於比較有果粒~醬汁比較少的果醬! 所以桑葚果醬在這款蛋糕扮演的角色...類似"果乾"(在麵糊拌好後再加入..算額外增加材料),至於少量的濃稠醬汁,則是在最後加入輕拌二下..營造"大理石"紋路~ 配方參考 carol 的 桑果蛋糕
因為果醬中的桑葚跟一般加入的果乾相比...比重較重! 原本很擔心會全部沉到蛋糕底部...幸好烤好後還OK~這次還刻意將麵糊抹成"中間低.四周高"的樣子...烘烤的時候,蛋糕表面雖然比較沒有爆炸,但放涼時..蛋糕中間就有回縮一點~ 下次蛋糕中間就不抹的太低嚕!
口感上~這款桑葚蛋糕在咬到"蜜桑甚"的時候挺特別的....因為經過熬煮,桑甚的味道變的比較軟甜(生桑葚口感較酸澀)
顏色上~果泥版的桑葚蛋糕是深紫色...果醬版的桑葚蛋糕是大理石紋路般的條紋(不夠明顯)...
現在是桑葚盛產季節~ 有興趣的人不妨試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