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
感謝那些.....不怕變胖.....努力幫我把作品吃光光的人 , 因為有您們的肯定和支持....我才有動力繼續"玩麵粉" !! ...^0^...

2011年4月17日

草莓蛋糕(果泥版)

蛋糕種類中~我蠻喜歡戚風蛋糕--濕潤柔軟的口感!!(一方面是做多了 我也比較順手嚕....
所以...你可以發現我PO的蛋糕以戚風蛋糕居多!!
最近 因為找到一款加入果泥的戚風蛋糕配方...就很努力的做了 藍莓蛋糕 . 桑葚蛋糕 . 紅心芭樂蛋糕 ........
我發現....台灣還真的是寶島!! 好多甜美好吃的水果唷~ 我之前出國幾次 吃來吃去..還是覺得台灣的水果品質真的不錯,種類也多.....
今天再度利用這個配方做了 "草莓蛋糕"~這可是貨真價實的"草莓蛋糕唷!! 可不是蛋糕裡的草莓夾餡或表面裝飾...而是將草莓融入蛋糕體中的"果泥版"草莓蛋糕
原本以為...草莓蛋糕應該會出現可愛的粉紅色吧?...
NO! NO! NO~!....雖然跟紅心芭樂一樣打成粉紅色的果泥~但是拌好的蛋黃糊顏色就已經比紅心芭樂的顏色更淺(因為我打的比較碎,所以也看不到大粒的草莓果實...幾乎只剩下一點點的草莓顆粒而已....
烤好後的蛋糕..果不出其然!! 顏色跟一般蛋糕比起來只是略深一點 完全沒有可愛的粉紅色...(難道草莓也氧化嚕?..可是人家紅心芭樂還至少有點微微的粉紅說......)
姑且不說顏色~ 口感上!  蛋糕在口中咀嚼的時候....隱約帶點果香~還可以吃的到草莓細小顆粒的FU~ 蛋糕體本身也蠻濕潤柔軟的(加果泥的蛋糕都蠻濕潤的....
下次嘗試 我考慮不要將草莓打的太碎,保留一點顆粒看看(不過我怕顆粒太大,蛋糕比較不耐放...畢竟草莓是個很容易爛的水果.......
又或者做成草莓果醬...來個"果醬版的草莓蛋糕"~比較看看口感有啥不同吧!!
相關料理: 草莓蛋糕(果醬版) . 草莓果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