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
感謝那些.....不怕變胖.....努力幫我把作品吃光光的人 , 因為有您們的肯定和支持....我才有動力繼續"玩麵粉" !! ...^0^...

2011年4月12日

椰子核桃餅乾

之前做過 椰子球(蛋白&奶油版) ...蛋白版的部份,蛋白加糖打散之後直接加入椰子粉拌勻,再塑型烘烤!...那次烘焙的經驗...讓我發現..烘烤後的椰子球內部通常屬於外表酥脆..內部軟Q....膠膠(台語)的口感!
可是我偏好內部比較酥脆一點...所以那時候我把椰子球又再多烤了一下..比較接近我的FU~內外都酥脆
說實話..我並不是椰子球的愛好者!單純想嚐試這款餅乾而已 不過卻買了一大包椰子粉...剛好冰箱有多的蛋白...今天一時興起...就來嘗試新口味的椰子球吧!
配方參考 大麥町太太 的 椰子核桃餅乾...不過 因為我烤箱比較小,我將份量減半來做..約做25顆椰子球!..整形方面我也改成"大眼睛餅乾"的方式,再擠入藍莓果醬!!...而且我烘烤的時間延長很多唷!!因為我比較喜歡內部也酥脆一點!!
這款椰子球口感比較豐富..因為額外添加了核桃粉..多了堅果香味!!不過...核桃好像容易會有苦味(杏仁粉似乎比較不會) 原因是為何我也不知道 (我老妹就不喜歡核桃..她說會有苦味!)......之前我看過有人分享...核桃在烤之前可以用熱水燙一下再進爐烤出香氣,據說這樣就不會有苦味了!.....但買現成的核桃粉就沒法先燙熱水嚕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