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
感謝那些.....不怕變胖.....努力幫我把作品吃光光的人 , 因為有您們的肯定和支持....我才有動力繼續"玩麵粉" !! ...^0^...

2011年4月3日

藍莓戚風蛋糕

今天買了一大包"冷凍藍莓"準備來嘗試各種"藍莓烘焙嚕!
說實話...我甚至不確定....我到底有沒有吃過藍莓? 
"藍莓"這個水果對我而言挺陌生的,但常常在carol老師這邊看到這類的苺果,引起我的注意!! 除了在"好市多"看過新鮮和冷凍苺果之外,還有一次是在水果批發店看過新鮮藍莓(還是擺在高級水果冷藏區...所以我覺得這似乎是挺高級的水果
說到"好市多"跟大家分享一個好玩的事....我媽替它取各偏名...叫做"卡好養"(台語)...似乎還挺順口的?
這麼珍貴的食材當然要好好運用一下嚕! 首先..先來分享這款"藍莓戚風蛋糕"(冷凍苺果篇) 配方參考 carol 的 鮮藍莓戚風蛋糕
在製作過程有些疑問....
carol老師的鮮藍莓蛋糕顏色似乎比較艷麗...我的冷凍藍莓蛋糕比較偏暗紫色....是新鮮和冷凍藍莓的差異?還是說冷凍藍莓需要添加一點檸檬汁防止變色?...我看老師的藍莓貝果或是苺果瑞士捲食譜中 會添加一點檸檬汁到果泥中,用途就是防止變色....
烤好後的藍莓蛋糕口感蠻清爽的...本來以為苺果類的可能會帶點果酸味...但沒感覺ㄟ...這又是冷凍的差別?還是說藍莓本來味道就不重?...我有偷吃幾顆冷凍苺果,口感蠻像"桑葚"的那種FU~清甜不酸!
感覺上這款藍莓蛋糕賣相比較引人注意...因為顏色比較突出...味道上不是那種酸甜的口感..而是蠻清爽的戚風蛋糕..每一口還可以吃到藍莓果皮碎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