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
感謝那些.....不怕變胖.....努力幫我把作品吃光光的人 , 因為有您們的肯定和支持....我才有動力繼續"玩麵粉" !! ...^0^...

2011年4月20日

草莓蛋糕(果醬版)

前幾天做了 草莓蛋糕(果泥版) , 因為怕新鮮草莓容易出水,加上這陣子蠻熱的,會影響到蛋糕的保存...所以草莓果泥打的比較細,沒有加入較大顆粒的草莓果肉..(我怕到時候吃到爛掉的草莓
剛好這幾天看到新聞報導..某知名飲料連鎖店的草莓鮮奶油蛋糕就是因為水果類的容易變質...結果消費者買草莓蛋糕卻變成"抹茶"蛋糕...因為它發霉嚕!!(都變綠色的..真恐怖~
因為新鮮草莓沒處理過..若放較大顆粒的草莓果肉到蛋糕中可能容易壞掉...不過若是有先加糖...經過熬煮成 草莓果醬 的話,應該會比較持久一點吧!!
所以前幾天做好草莓果醬之後,今天就來嚐試這款"草莓蛋糕(果醬版)
配方參考carol 的 藍苺牛奶杯子蛋糕 ....我將藍莓醬改成草莓醬!
因為我的戚風蛋糕是加植物油 不怕放進冰箱會變硬(奶油的會硬,取出後要等回溫....
我之前做的草莓蛋糕(果泥版),因為天氣熱,加上密封保存,室溫放置3天就有異味嚕!(應該是悶壞嚕~
至於這款果醬版的草莓蛋糕口感如何呢? 風評不錯...咬的到草莓顆粒的這部分,頗受歡迎!!家人覺得蛋糕很綿軟好吃..草莓香氣也不錯!!
不過 再一次發現....紙模還真的不大適合做戚風蛋糕!!(戚風比較適合硬紙杯的模型)...
剛烤好的小蛋糕底部是平整的...但等待涼的過程中,因為戚風會回縮一點,導致紙模的底部往內縮(如果是"硬"紙模就會ㄍㄧㄥ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