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
感謝那些.....不怕變胖.....努力幫我把作品吃光光的人 , 因為有您們的肯定和支持....我才有動力繼續"玩麵粉" !! ...^0^...

2011年4月19日

草莓果醬

草莓產季似乎已經開始進入尾聲嚕!...喜歡草莓的人可得把握ㄚ!!
今天要介紹的是...大家都喜歡的"草莓果醬"(果粒版) 配方參考 carol 的 草莓淋醬....文中介紹的是淋醬,比較稀,作法上也略不同! 我今天介紹的是carol老師在問答中建議的草莓果醬作法!!
草莓果醬做法如下:
草莓200g / 細砂糖100g(水果的50%)/ 檸檬1個(擠汁)...我只加了一大匙!
1 草莓整顆洗乾淨瀝乾水分,將蒂去除
2 檸檬擠出果汁。
3 將細砂糖及檸檬汁倒入草莓中混合均勻
4 放置2~3小時讓草莓入味....比淋醬多了醃漬這個動作,目的是讓果粒吸收糖分..若打成果泥則省略!
5 放瓦斯爐上用小火熬煮15~20分鐘至濃稠即可(中間不時用木匙攪拌避免燒焦)......熬煮時間也比淋醬要長!
6 裝進乾淨玻璃罐中,放涼放冰箱冷藏保存
據說果醬中加檸檬汁是為了讓水果不變色..調整酸鹼值!
煮好的草莓果醬顏色真的很美.....好艷紅ㄚ!! 我可是沒加色素和防腐劑的呢!!
不過...我建議要熬煮果醬的水果...最好不要過熟!!(我今天的草莓果醬就是有點過熟...
因為過熟水果的香氣總是沒有新鮮水果來的清香...總覺得過熟的水果經過熬煮,風味有點爛熟的FU~
雖然外表色澤上沒啥差別...但入口的口感總有點不夠新鮮的FU~ 提供大家作為參考
相關料理: 草莓蛋糕(果醬版) . 草莓蛋糕(果泥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