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
感謝那些.....不怕變胖.....努力幫我把作品吃光光的人 , 因為有您們的肯定和支持....我才有動力繼續"玩麵粉" !! ...^0^...

2011年4月7日

桑葚果醬

現在正值桑葚盛產期~當然要好好利用當令新鮮水果來做料理!!
桑葚蛋糕(果泥版) 之後,今天再玩"桑葚果醬"~
配方參考 carol 的 桑葚果醬 ...其實果醬不外乎三大元素:水果.糖.檸檬汁(防變色,以及酸鹼中和功能)
所以...一般果醬只要加入水果重量的45-50%的糖量和少量檸檬汁...小火煮到濃稠,水果中的果膠成份就會讓水果變成"果醬"嚕!
只是小部分水果的膠質含量較低...必須藉助外來的物質幫助凝固濃稠~ 桑葚就是其中一種!
在原食譜中..是用"吉利T粉"來幫助凝固!..其實!像吉利丁片(粉).寒天.洋菜這些凝固劑都可~只是口感可能略為不同! 我曾經在電視也看過老師額外多加了一點"蘋果泥"(藉助天然水果的膠質)也是有不錯的效果!
原則上! 依照你手邊有的材料添加應該都可以...而且多熬煮一下也有幫助!
我今天就是用之前買的一小罐"鏡面果膠"來充當凝固劑.......鏡面果膠中的成分主要包含"果膠",我想應該都可通用?(沒辦法 少用到這罐...只好努力發揮它的用處~
剛煮好的果醬其實還有點水水的~ 但冷卻之後就比較凝固~不大流動~!!所以...如果喜歡果醬稀一點...的,可別煮過頭~ 不然冷了之後會太硬....
煮成果醬的桑葚 感覺味道更豐富!.....
相關料理: 桑葚蛋糕(果醬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