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
感謝那些.....不怕變胖.....努力幫我把作品吃光光的人 , 因為有您們的肯定和支持....我才有動力繼續"玩麵粉" !! ...^0^...

2011年4月14日

香蕉馬芬muffins(純植物油版)

最近突然很想做簡單的"香蕉蛋糕"~所謂"簡單"就是直接拌一拌..頂多打發奶油..加點膨脹劑之類的點心!!
之前做過 香蕉蔓越莓戚風蛋糕(蛋白霜) ....但最近實在做了太多戚風蛋糕,偶爾也要換換口味一下咩!
所以今天一連介紹二款"香蕉瑪芬蛋糕"...第一款配方參考 shirley 的 香蕉蛋糕
這款香蕉瑪芬蛋糕.....超級無敵簡單!! 全部材料秤量好,攪拌均勻即可進爐烘烤!!

做香蕉蛋糕...請"愛用"很....黃 , 很...熟~的香蕉....這樣香蕉的香氣比較濃郁! 下圖的香蕉還不算很熟!!
為了方便送人品嚐....我都做成杯子蛋糕(馬芬)~我的紙杯模4.7X3.7公分..用180度/20-25分(筷子插入沒有沾黏蛋糊即可!
至於口感如何呢?....這款蛋糕屬於比較濕潤的FU~!! 下圖中一絲ㄧ絲..深色部位...是香蕉的纖維氧化造成!
建議烤好放涼後.....就可以馬上食用!! 因為放久了 植物油的油味會比較重~
相關料理: 巧克力香蕉馬芬(奶油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