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
感謝那些.....不怕變胖.....努力幫我把作品吃光光的人 , 因為有您們的肯定和支持....我才有動力繼續"玩麵粉" !! ...^0^...

2011年5月31日

法式千層薄餅蛋糕(軟皮可麗餅)

如果常常到我的格子晃的人..應該還記的這款 法式千層蛋糕(黑芝麻鮮奶油口味) ~這是早期還沒烤箱的時候動手做的蛋糕(平底鍋版)...想當初就是看到這個蛋糕很優雅很好吃的FU~ 才燃起我開始玩麵粉.做點心的念頭....
前陣子 看到我最愛的carol老師也推出她的"千層蛋糕"配方,雖然基本材料所差不大,但有時候些微的比例調整也會影響到口感差異~ 所以前幾天抽空又玩了一次"很厚工"(台語)的千層蛋糕....順便試用剛買的平底鍋!
配方參考 carol 的 法式千層薄餅蛋糕 ~這款配方多加了鮮奶油增加它的香濃~此外,我將麵糊放冰箱冷藏過夜隔天才煎~
因為我的平底鍋是28公分直徑...比較大一點,所以我用配方二倍的量來做!
下圖為煎好的餅皮(約25-26片)
不知道是我麵糊鬆弛時間比較夠(一晚)...還是老師的配方太優...或我的技術進步?
這次作好的千層蛋糕..餅皮比較軟Q~(之前的因為內餡抹的比較少,加上第一次做可能煎的比較厚...冷藏後吃起來感覺比較硬一點)
原本想做巧克力鮮奶油當內餡的...但後來想到要切巧克力絲和隔水加熱就懶...最後偷懶還是灑了一大匙黑芝麻粉做成黑芝麻鮮奶油內餡~
下圖的千層蛋糕約15片(應該吧?...我並沒有將餅皮全用光
由於這次的內餡塗抹的比較厚..所以後來再切片的時候有點容易擠壓出鮮奶油出來~
其實這種"軟式法國薄餅.軟皮可麗餅"蠻適合自己DIY~ 因為它不像一般夜市賣的脆皮可麗餅需要較特殊的烤具...
簡單的平底鍋,也不用打發,全部拌一拌即可!! 濃濃的蛋香.麵粉香~ 帶點微甜.軟Q的口感!! 有點像是甜味的"蛋餅"~
而且 這種餅皮..也不見得要一次做這麼多...可以煎幾片,放上水果,淋上果醬就是一道很有FU的點心!!...聽說也有人把它做成鹹口味(包肉類之類的料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