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
感謝那些.....不怕變胖.....努力幫我把作品吃光光的人 , 因為有您們的肯定和支持....我才有動力繼續"玩麵粉" !! ...^0^...

2011年5月4日

桑葉饅頭(一次發酵法)

前陣子利用盛產的桑葚做成果醬和蛋糕~ 沒想到連連桑樹的葉子也能拿來做料理....當然要好好嘗試一下嚕!
配方參考 妃娟 的 桑葉饅頭 ~(我桑葉有先川燙去澀味)
不過...因為沒做過這種添加植物的配方,我怕會有澀味~ 桑葉的份量添加的更少! 妃娟老師約用10G桑葉 我只用5G左右
可能是我加的分量不多~ 饅頭的顏色並沒有呈現漂亮的綠色....不過卻可看到一點一點的綠色葉子碎片~還挺美的!...自我陶醉中!!
口感如何呢?.....
 吃起來其實沒有預期中的澀味或土味...甚至可以說其實沒啥特別的味道耶!(看來加的真的太少嚕....
不過顏色美..吃的也愉快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