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
感謝那些.....不怕變胖.....努力幫我把作品吃光光的人 , 因為有您們的肯定和支持....我才有動力繼續"玩麵粉" !! ...^0^...

2011年5月4日

雙色餅乾(簡易版)

繼..用"食物調理機"做 巧克力餅乾 之後~ 再介紹一款懶人餅乾"雙色餅乾"...一樣不用打發奶油!!
食譜參考 紐西蘭美女 的 棋格餅乾 ~
這款餅乾做法也是很簡單...全部材料揉捏成團即可!(食譜的一大匙牛奶我沒加...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奶油回溫較久 沒加牛奶就已經覺得麵糰很柔軟..所以就省略!)
這款餅乾的奶油和麵粉比例...奶油量稍偏高!! 對於我的小烤箱而言 容易上色過深.....(如下下圖)
我將這款餅乾做成二種款式...
下下圖類似千層蛋糕那樣~ ......下圖則是將二色麵糰混合滾成長條後切片烘烤而成~
此款餅乾膨脹度略大~ 我ㄧ開始沒注意放的太密集,結果烤好都黏在一起嚕!! 所以只好用手強制分離...導致餅乾邊緣都變醜嚕~(如下下圖)
這款餅乾的奶油量稍高~ 吃起來很酥鬆! 喜歡吃餅乾的您....不妨試看看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