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
感謝那些.....不怕變胖.....努力幫我把作品吃光光的人 , 因為有您們的肯定和支持....我才有動力繼續"玩麵粉" !! ...^0^...

2011年6月1日

地瓜餅乾

這款"地瓜餅乾"也是前幾天就做好的點心~ 但因為發懶.....一直拖到今天才PO上來!!....(反正烤箱壞嚕! 有很多時間打發?
我發現添加蔬果泥的餅乾,吃起來比較清甜!! 不過因為用蔬果泥取代部分奶油和液體材料,似乎都要稍微加點人工的泡打粉,口感才會比較酥鬆,不然吃起來會稍微扎實一點....畢竟健康和口味有時實在很難兩全~而且水份多的餅乾有時候還真的是要多烤一下才夠酥~
像地瓜.南瓜這種蔬果,如果單純切塊烹煮,我通常不愛吃,但做成點心之後就喜歡! 感覺吃起來就是完全不同的風味!!
蔬果泥的餅乾....之前做過 南瓜馬車餅乾 ~這款就是不加泡打粉配方,但吃起來略硬(因為我喜歡把餅乾烤乾一點比較酥,若照原食譜烤到內軟外酥也是可以)
偶然的機會下,看到這款"地瓜餅乾"似乎很受到好評!! 當然也要來試看看嚕! ...可惜還是要加點泡打粉才能提高酥脆度,幸好量不多~做好之後品嚐真的是蠻好吃的,口感很好..酥鬆的口感,加上地瓜的清甜...蠻優的!
配方 小本 的 酥脆地瓜餅乾 . juling 的 酥脆地瓜餅乾
下圖為奶油打發狀態(奶油打到蓬鬆泛白...拿起打蛋器成角錐狀)
食譜是先桿壓成大薄片...再切割成片狀烘烤! 我則是先塑成長條狀冷藏冰硬...再切成片狀烘烤(如冷凍餅乾那樣)~
此外....我並沒有在餅乾麵糊中加堅果或果乾~ 在冰硬的餅乾麵團(長條狀...未切片狀態)刷上牛奶或蛋白,再灑上杏仁角或砂糖沾附邊緣,然後再切片即可!!
下圖為沾附杏仁角的"生"餅乾...近爐前的狀態!(隱約還可以看到地瓜碎粒)
左下為沾附砂糖的地瓜餅乾...右下為沾附杏仁角的地瓜餅乾!!

1 則留言:

  1. Emma的地瓜餅乾更好吃,加了杏仁角,口感及味道更足,看了好想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