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
感謝那些.....不怕變胖.....努力幫我把作品吃光光的人 , 因為有您們的肯定和支持....我才有動力繼續"玩麵粉" !! ...^0^...

2011年5月4日

小豬造型饅頭(一次發酵法)

這款饅頭純粹是自己"愛玩"....搞笑的!!
造型參考 妃娟 的 小豬饅頭 (我不是用妃娟老師的麵糰..因為我用中粉+牛奶揉麵糰..份量憑手感..惡搞的結果是麵糰不夠挺..應該是水分略多!!)
粉紅色的部分一樣是用紅麴粉揉勻~
不過.... 今天有點不夠專心~ 麵糰一開始就沒有滾圓的很光滑..所以連帶影響到後來 蒸好的饅頭有點皺皺的....
加上後面在做豬耳朵/鼻子...黏合...有點手忙腳亂...有點拖延到導致過發...黏合的位置也不夠精準,導致豬豬們有點歪眼睛歪鼻子的..耳朵也有點偏大...
所以就讓大家當參考~哪天童心大發!! 也來玩造型饅頭吧!!
親愛的~我把豬豬給殺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