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
感謝那些.....不怕變胖.....努力幫我把作品吃光光的人 , 因為有您們的肯定和支持....我才有動力繼續"玩麵粉" !! ...^0^...

2011年5月4日

杏仁可可餅乾(油酥麵糰)

這陣子老妹常常跟我說:你很久沒做餅乾嚕捏! 哪時還要做阿?
唔.....因為發懶! 想到烤箱"小"...要烤餅干總是要分好幾批才能烤完~就提不起勁!
不過既然老妹都這樣說嚕! 順便來嘗試其他配方的餅乾吧!!
今天要做的是"油酥麵糰"的巧克力餅乾~有點像之前做過的快速千層酥(塔)皮~
做法很簡單..就是不用打發奶油~ 將冷藏奶油和乾性材料都丟到食物調理機拌成粉粒...再加入濕性材料拌成團...冷藏...整形..冷藏..切片烘烤即可!!
參考配方 軒帆 的 荷式雙色餅乾 .....原食譜試做成雙色餅乾~ 但我主要是想品嘗看看油酥麵糰的餅乾口感...所以我挑了巧克力口味的麵糰食譜來做(原味奶油的要3顆蛋黃...太多嚕! 跳過)
不過 準備完材料要動作做的時候...卻發現我的調理機要放進300G麵粉和奶油還真的有點塞.......不過還是硬著頭皮給她慢慢打勻嚕!!(如下圖)
一般而言...奶油打發的餅乾(甜酥麵糰)比較酥鬆~油酥麵團則是屬於偏脆硬的口感!! (我覺得要做造型餅乾的 似乎都偏硬的口感 不然餅乾造型可能因為餅乾太酥鬆容易碎掉?)
不過...我在想 如果把配方中的"泡打粉"取消不加...不知道會不會影響口感...變的更硬?
姑且不論口感 整個製作過程蠻輕鬆的~ 只是要多洗個調理機而已 還算OK~
原本想學原食譜將餅乾沾砂糖烘烤~ 但不知道會不會太甜(我有自行減少糖粉到80G..原食譜100G)..所以最後改沾杏仁角!!  烤好後品嚐..唔! 不會很甜...下次可以改沾砂糖看看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