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
感謝那些.....不怕變胖.....努力幫我把作品吃光光的人 , 因為有您們的肯定和支持....我才有動力繼續"玩麵粉" !! ...^0^...

2011年5月30日

燕麥椰子餅乾

又隔了一段時間沒PO新的烘焙作品嚕!....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整個人好懶~懶的動..懶的打字..不過每天還是瞎混到很晚才睡...難道是春天症候群(ㄜ....現在算春天?
昨天好不容易先把產品體驗文打好(因為昨天是最後一天期限..>"<
今天也順便把前幾天做的作品稍微整理一下,PO上來好嚕!! 不然我怕一拖又是遙遙無期
首先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我苦命的烤箱又掛點嚕!! 前陣子就發現溫度有點怪怪..這二天發現它已經是無法控溫的狀態(會一直加熱..溫度狂飆!! 打算明天抽空再搬去修理看看...
其實烤箱這麼快壞掉...早就有心理準備嚕!!
因為我通常都會做很多份量(給家人.親戚. 老妹公司同事.姪女幼稚園同學的分量)....我苦命的烤箱是很物美價廉的28L烤箱..當初還是買二手的新品(據說是主人當嫁妝的嫁妝,買的價錢約1千出頭而已)
第一次壞掉的時候...曾經打給維修師傅詢問,師傅聽我說個大概,就知道八成是溫度控制壞了!! 他說常遇到客戶詢問...問題跟我一樣,因為我們都拿這種烤箱做點心烘焙,但師傅說這種較陽春的烤箱不適合玩烘焙,容易操爆機器..導致故障!! 就算修好一次 也很容易又故障嚕~!!
因為這樣 讓我好想搬台較專業一點的烤箱回家算嚕!! 其實之前就已經在注意dr. goods(日系品牌,授權台灣製造)的烤箱,前幾天問了一家專門賣烘焙器材的公司..竟然回覆說這款烤箱目前零件缺少暫時停產(難道日本海嘯影響到零件供應?.....我看到現在挺熱門的水波爐(蒸汽.烘烤兼具)也好羨慕...但更貴ㄚ~~~還是再想想好嚕!!
言歸正傳...來介紹今天的三款"燕麥椰子餅乾"~
上圖為carol老師的"燕麥椰子餅乾"(收錄在老師的新書中)...
三款餅乾配方參考 歐梅加 的 三款 "燕麥椰子餅乾" ~
要說明的是...這篇網文其實是試做三位老師的燕麥餅乾食譜心得(carol.巫婆.妃娟)
由於當初做這款餅乾時,烤箱已經有點怪怪的...做的不好請多包含!!
carol老師的餅乾...跟其他兩款差別在不添加發粉..全靠奶油打發來增加餅乾酥鬆度,跟加了發粉的餅乾而言,口感稍硬(加發粉的較酥鬆)!但加了蜂蜜和果乾的效果 讓餅乾吃起來清爽不膩~

下圖為進爐烘烤前的餅乾原型~跟之前常做的切片餅乾而言,形狀比較不規則!!
再來是 巫婆 的 燕麥椰子餅乾 (巫婆的部落格也有PO食譜)
食譜中添加椰奶粉...我因為買不到,改加"可可粉",做成巧克力口味的!!
巫婆的這款餅乾奶油比例較高,加上還多添加"小蘇打粉",口感上比較酥鬆,比較香~但感覺熱量比較高~
再來是 妃娟 的 燕麥椰子餅乾 (妃娟的部落格也有PO食譜)..我用蜂蜜代替楓糖
這款餅乾很特別要先冷藏鬆弛一下餅乾在烘烤...因為冷藏過比較硬,我後來索性把它做成切片餅乾來烤....
所以烤出來的外觀就很不一樣....(燕麥的分布形態跟直接用手壓扁的方式很不一樣)
妃娟的配方...奶油量比例也是比carol的高,可選擇加或不加蘇打粉(加了口感比較酥鬆)...
有加蜂蜜的carol 和妃娟老師的燕麥餅乾,在烘烤時就飄出一陣陣的蜂蜜清香~
雖然carol老師的餅乾沒加蘇打粉,但我老妹比較喜歡...她說越吃越"煞嘴"!
我則是比較喜歡妃娟老師的配方~ 而且我覺得做成餅乾的燕麥片,因為經過烘烤,吃起來還蠻酥脆的,對於我這個很少吃燕麥片的人而言,還挺能接受的!
等烤箱修好後改天再來做看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