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
感謝那些.....不怕變胖.....努力幫我把作品吃光光的人 , 因為有您們的肯定和支持....我才有動力繼續"玩麵粉" !! ...^0^...

2011年5月4日

鳳梨馬芬杯子蛋糕

現在是鳳梨的盛產期~ 在我家,鳳梨除了直接品嚐之外,最常做的就是鳳梨酥!!
最近....看到carol老師推出鳳梨馬芬杯子蛋糕真開心...讓我又多了一種新吃法!
配方參考 carol 的 鳳梨杯子蛋糕  ~
不過問題來ㄚ! 很天兵的我...在秤量好麵粉.糖.泡打粉.奶油回溫.鳳梨切片切丁之後...想到還有鳳梨汁還沒弄好~ 很直覺的將100G鳳梨(我做2倍的分量)丟入食物調理機裡去打...以為會出現鳳梨果汁.......
沒想到...是鳳梨果泥耶!! 這時候我想到外面的果汁都是加水去打成鳳梨汁的....依照食譜我應該是用榨汁的去榨出鳳梨汁...ㄚ哩! 怎麼辦呢?(望著鳳梨泥發呆....
好吧! 我看老師在問與答中 說到可用鳳梨醬替代鳳梨汁,但要注意濃稠度! 我想果泥應該也可以吧~ 只要注意濃稠度就好.....
還好拌好的麵糊不會太乾...就硬著頭皮做下去嚕!!
不過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是用果泥的因素?
烤好的蛋糕真的是很鬆軟~香甜~ 但吃的時候很容易散掉....
後來我嚐試冷藏之後再品嚐...可能是奶油冰過之後比較結實,就比較不會散開嚕!
不過 還是要推薦大家這款鳳梨蛋糕唷! 真的是很香甜.鬆軟唷!
ps. 馬芬杯子蛋糕的麵糊不要裝太滿.....我的麵糊就是裝太滿嚕! 烤的時候蛋糕膨脹太高...有幾個蛋糕的麵糊都掉出來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