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
感謝那些.....不怕變胖.....努力幫我把作品吃光光的人 , 因為有您們的肯定和支持....我才有動力繼續"玩麵粉" !! ...^0^...

2011年6月2日

銅鑼燒(分蛋法)

因為烤箱壞了!.... 這幾天很努力的思考~要利用這次空檔,做些不用烤箱的點心呢?
翻翻我一大串待研究食譜...唔!!!...就是它嚕! ....噹噹噹噹!......"銅鑼燒".....
話說銅鑼燒的食譜真的很多捏~而且我之前只用過平底鍋煎 法式軟皮可麗餅 和 馬鈴薯煎餅 ...加上聽說煎銅鑼燒餅皮的烘烤道具蠻重要的!! 不然餅皮不容易煎的漂亮,會有上色不均,甚至煎焦了的問題...
不過..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就當做練習煎餅...一回生二回熟咩!!
其實我的第一款練習對象是carol老師的"蜂蜜銅鑼燒"....但邊煎邊拿給家人品嚐(還沒夾餡)...等我煎好,鍋子器具都清洗好...竟然發現餅皮全部吃光光ㄚ!! 哇哩勒........她們還真捧場!!....下次重做再PO上來~
不過 ....說實在的! 第一次試煎,有很多報廢品~有的煎過頭...餅皮都焦嚕!因為食譜都說看到冒泡泡就可翻面....但我都沒看到泡泡ㄚ! 而且我是用鐵的平底鍋放在瓦斯爐上面煎(非不沾鍋)...火力有點難控制!!
所以嚕! 後來又再度挑戰這款"分蛋法"的"銅鑼燒"餅皮~(對於打蛋白霜我比較有概念..嘿嘿!
配方參考 銅鑼燒媽媽 的 手工銅鑼燒~
但因為臨時沒買配方中的三花奶水,我改用鮮奶代替..加上我蛋白霜打的夠挺,導致麵糊比較濃稠不好攤平...所以我在煎餅皮的時候,有點像是"抹平"的方式(正常應該是會攤開)
一般大家看到的"銅鑼燒"配方,大多是"全蛋打發"...有的甚至只是稍微打發一下,還會靜置一段時間讓麵糊均勻(需要靜置的,全蛋還要打的很發嗎? 不是很了解...)
所以看到這款"分蛋法"的"銅鑼燒"~ 我真的蠻開心的!! 因為我對蛋白霜比較熟一點(全蛋打發我似乎容易打的過發,加上攪拌方式還沒抓到竅門,容易攪拌過度,造成口感乾粗....)
分蛋法的"銅鑼燒"口感如何呢?
其實就像是吃"圓片狀"的戚風蛋糕一樣~ 綿綿..軟軟的!  不乾澀, 很濕潤~單吃也很好吃!
如果你是carol老師的忠實格友...它其實也蠻接近老師的"美式格子鬆餅"配方,但採用的牛奶(奶水)和植物油的比例不同~ 有機會在來做看看比較一下差異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