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
感謝那些.....不怕變胖.....努力幫我把作品吃光光的人 , 因為有您們的肯定和支持....我才有動力繼續"玩麵粉" !! ...^0^...

2011年6月7日

壽桃(有待努力版)

最近的塑化劑風波...似乎越演越烈!! 連烘焙業也被捲進去...因為聽說有的麵包蛋糕業者買到疑似添加塑化劑的果醬或香精,再加工做成麵包蛋糕~
雖然不用自己嚇自己...根據官方說法影響範圍並不是很大....
不過 從最近很多談話性節目中發現.....
除了塑化劑這種有毒的材料之外,即使是合法的食品化學添加劑...吃多了對人體還是有傷害...這也是現代人"文明病"眾多的因素之ㄧ吧!
很多平常我們買的麵包蛋糕...一些色澤繽紛的果汁口味麵包蛋糕或內餡.....並不是真的含有這些成分,而是利用化學.人工合成的香料.香精做的~
換句話說...當你在吃草莓蛋糕,妳咬下去的並不是草莓,而是化學原料!!
更諷刺的是~ 如果真的給你一個用"百分之百"天然蔬果做成的點心..你搞不好還會以為是假的,甚至嫌它口感不好....畢竟..天然的香味比不上人工合成的化學材料來的香味持久和明顯
開始動手玩烘焙以後~發現其實自己做並不難..只是比較花時間! 而且偶爾會覺得跟外面賣的少了點那麼不一樣的FU~(畢竟外面的東西還會添加很多化學材料來幫助口感更軟更香....
如果你是個很重視健康養生的人...其實不妨自己也來動手做看看吧!!
今天要分享的這款"包子"....是前幾天好玩嘗試的~簡單講是"紅豆包"的變形版!!
在包子整形方面做成"桃子"的樣子,配方參考 妃娟 的 壽桃 ~
其實算失敗嚕~ 因為感覺形狀仍有差異!
在捏製的過程中...我覺得要捏出那尖尖的角錐狀好難唷!
因為捏的時候感覺會把表面光滑的麵皮給捏皺....所以都捏的不夠尖..桃子屁股的壓線也不夠深..所以發酵後不夠明顯(蒸之前,我有稍微再偷偷壓一下)
由於蒸好的時候,剛好有親戚來訪...很快的被一掃而空...只好迅速的先拿一顆包子拍照,連將包子撕開的剖面照都來不及照(本來想拿比較漂亮的那顆拍的...但被我老媽捷足先登,祭了她的五臟廟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