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
感謝那些.....不怕變胖.....努力幫我把作品吃光光的人 , 因為有您們的肯定和支持....我才有動力繼續"玩麵粉" !! ...^0^...

2011年6月9日

蜂蜜銅鑼燒(全蛋打發法)

前幾天分享了 銅鑼燒(分蛋法) ~ 當時有提到做了蜂蜜銅鑼燒(全蛋打發法),但因為來不及拍照,就想說改天再做一次...
既然說了...當然就盡快利用時間再次練習"煎餅皮"的功力嚕!!
有鑑於上次全蛋打發似乎有點過發...加上我是做4顆蛋份量,導致再拌合的部份有點困難(份量多..太濃稠)...根本無法自然攤平.必須藉助湯匙抹平.抹圓....
所以這次有稍微注意打發狀態(如左下圖)..雖然沒上次濃稠,但我覺得應該還可以再打軟一點...因為麵糊拌好後似乎仍然有點太濃稠(如右下圖)...
配方參考 carol 的 蜂蜜銅鑼燒~(上次我照原食譜,做出來口味感覺略甜,請教老師之後,將蜂蜜減半,其他材料不變)
雖然分蛋式的銅鑼燒比較軟綿(像戚風蛋糕一樣)...但我總覺得比較有"油味"(配方中有油)~
這次看了很多銅鑼燒的配方,發現大部分的銅鑼燒材料幾乎都不添加"油"~ 所以口感也比較清爽...
尤其家了蜂蜜的餅皮吃起來更清甜(可惜我不愛太甜,只加了一點點)
在煎餅皮方面......(我是用平底鍋煎餅皮)
我一直都拿捏不好何時比較適合翻面.....原則上我都是上色後再翻面..
但因為我的麵糊比較濃稠,翻面後容易變成餅皮周圍懸空...尤其之前煎"分蛋式"銅鑼燒餅皮時,就覺得沒煎到的餅皮周圍內側放涼後容易會黏黏的....
所以這次我有刻意多煎一下...但似乎又有點煎的過"老"嚕!!...
其實翻面時機..我看有的食譜是寫說餅皮冒出小泡泡就可翻面(如左下圖)...也有的說要等泡泡破裂再翻面(如下下圖)
由於貪心一次做4顆蛋份量...全蛋打發的部份,煎到最後幾乎都消泡嚕!!
不過也是最後的時候.... 我才體驗到自然攤平的情形...可見之前真的很濃稠吧!! 不過這樣煎好的餅就比較扁(如最上面的開頭照片)...改天有機會我再減少份量再練習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