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
感謝那些.....不怕變胖.....努力幫我把作品吃光光的人 , 因為有您們的肯定和支持....我才有動力繼續"玩麵粉" !! ...^0^...

2011年6月2日

黑糖珍珠鮮奶

最近的塑化劑風波...搞的冷飲店生意也受到影響...甚至有幾家的部份商品也被傳出有塑化劑..
說真的~ 現在多頭馬車之下,消費者應該也弄不清楚到底誰有毒誰沒毒嚕吧!...
既然不知道誰可信賴...那就自己做點心比較心安(?.......前提還得是~ 買的原料沒問題ㄚ!!...這二天我一直盯著我買的一些烘焙材料,心裡納悶著...到底有沒問題阿?...真是傷腦筋!!
也罷! 不要自己嚇自己....就像有的人這怕那也怕,搞的一堆東西都不敢吃....我想~....少量.均衡攝取都應該沒問題?....當然報導上說的沸沸揚揚的那些疑似有毒食品,就不要鐵齒還堅持食用就好嚕!
說到冷飲店...大家還記的之前新聞報導~ 台灣的珍珠奶茶在英國倫敦大受歡迎!! 其實不只是奶茶,蠻多人都會額外在冷飲中多加個5元珍珠或波霸(我家姪女會在冬瓜茶或菊花茶中加珍珠)~
不過...總覺得5元珍珠(粉圓)好貴唷! 也才那麼一咪咪珍珠(粉圓)而已!! 但又覺得珍珠(粉圓)似乎不好煮的好吃~ 也不是很清楚該怎麼做粉圓....
前陣子看到 carol 的 黑糖珍珠鮮奶 ~哈哈!!這當然要來實驗一下嚕!
根據老師的說明,她是利用一般大型超商都可買到的現成"生"粉圓(如下圖)做成的...
大家到超市買這類原料的時候,應該都可發現,包裝背後都會PO一些食譜! 但我通常都沒特別去留意作法..一部分是覺得有些食譜太過油膩或甜膩..一部分是因為食譜都比較簡略!
這次看到carol老師也推薦大家照包裝說明製作...既然很信賴老師,老師也有比較詳細的說明...當然就來做看看吧!
根據老師的食譜與粉圓包裝上的食譜比較....主要差異在於老師最後是加入黑糖和煮好的粉圓拌開,讓粉圓更增香氣!!(我怕甜,黑糖份量減半添加)
下圖:拌好後的黑糖珍珠...加入鮮奶中,就是好喝不膩的"黑糖珍珠鮮奶"嚕!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