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這裡記錄了我學習"烘焙"的成果 !!
感謝那些.....不怕變胖.....努力幫我把作品吃光光的人 , 因為有您們的肯定和支持....我才有動力繼續"玩麵粉" !! ...^0^...

2011年4月20日

紅酒蕃茄乾


"紅酒"對女性是不錯的飲料~我記的看過新聞報導,建議女性每天睡前可以淺酌一小杯紅酒,對身體有益!!
自從在carol老師那邊看到 紅酒蜜蕃茄 之後,更引起我對紅酒點心的興趣!!
後續還做了 紅酒蜜蘋果 .  紅酒葡萄乾戚風蛋糕....
前陣子 看到老師又推出  紅酒蕃茄乾 ,當然也要來嘗試一下嚕!
其實"紅酒蕃茄乾"的作法跟"紅酒蜜蕃茄"蠻類似的....只是多了一個將小番茄烤乾的動作(花的時間比較長),此外浸泡的時間也延長許多!!
上圖的"紅酒番茄乾"已經浸泡一週,跟剛烤好的時候比較,明顯"豐滿"不少!
下圖就是"紅酒番茄乾"浸泡一週的前後比較...剛浸泡的時候,我還擔心紅酒糖汁過多,但浸泡一週之後,發現紅酒汁已經慢慢被小番茄吸收嚕!(右圖)...carol老師說這款點心浸泡一~二個月是最佳賞味期,冷藏保存可放半年!! 看來要是放上一個月,紅酒湯汁應該會更少,小番茄會越長越大
至於浸泡一週的"紅酒番茄乾"口感如何呢?
咬下去的第一個感覺是小番茄的表面有點"膠膠(台語)..QQ的!! 隨即出現濃濃的紅酒香味,隱約中還有小番茄內部果肉的微酸味~
如果跟"紅酒蜜蕃茄"比較,蜜蕃茄口感較軟(因為有果肉)..蕃茄味比較重~
反觀番茄乾...因為將果肉都快烤乾嚕!吸飽紅酒糖汁的小蕃茄口感比較溫醇~比較沒有番茄的酸味~口感蠻特別的...
我打算每個禮拜都拿一點出來品嚐~看看口感上有何差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